哪些肿瘤适合射波刀治疗

2013年04月23日15:46  新浪健康  微博

  哪些肿瘤适合射波刀治疗

  射波刀是是全球最新型的全身立体定位放射外科治疗设备,又称“立体定位射波手术平台”,其能够治疗全身各部位的肿瘤,只需1-5次的照射,即可杀死肿瘤组织,是唯一综合“无伤口、无痛苦、无流血、无麻醉、恢复期短”等优势的全身放射手术形式。以下是射波刀治疗的适应症:

  射波刀治疗肿瘤的适应证分为两个部分,颅内肿瘤(头部或脑部)和体部肿瘤:

  1.颅内肿瘤:

  听神经瘤、多形性成胶质细胞瘤动静脉畸形 (AVM)、颅咽管瘤、DNET、室管膜瘤、硬膜外血肿、神经节细胞瘤、胚组织瘤、胶质母细胞瘤、神经胶质瘤、颈静脉球瘤、成血管细胞瘤、脑膜瘤、神经细胞瘤、纤维神经瘤、神经纤维瘤病、间胶质瘤、PNET、垂体腺瘤、神经鞘瘤、三叉神经痛、前庭神经鞘瘤。

  2.体部肿瘤:

  骨肉瘤、鼻咽癌鳞状细胞癌、非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胰腺癌、肝细胞癌、前列腺癌、肾细胞癌、结肠癌、卵巢癌、子宫癌、动静脉畸形 (AVM)。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