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后如何预防眼病

2013年05月20日08:46  燕赵晚报  微博

  游泳病预防措施

  眼病

  市一院眼科副主任王建仓提醒市民游泳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馆,同时在入游泳池前可滴点眼药水,戴上游泳镜避免细菌对眼睛的伤害,不要随意揉眼,游泳后用清水冲一冲眼睛,然后滴两滴眼药水,这样可以杀死对眼睛有伤害的细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游泳前一定要摘去隐形眼镜。

  皮肤病

  市一院皮肤科主任曹海育介绍,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是紫外线最强烈的时候,此时去户外游泳,应先涂抹防晒指数在30以上的防晒霜,并且每两个小时要重擦一次。同时,游泳时间超过两小时,要对身体进行必要的冲洗和休息。使用的毛巾等物品必须专人专用,不能与他人混用。游泳完之后,要对头发、外阴、腋下等部位进行清洗。一旦出现大量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外耳道炎

  市一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刘辉提醒市民朋友,在游泳之前要戴好游泳帽,减少泳池中的水对内耳造成损害。游泳时,可以在外耳道塞上耳塞,或滴酚甘油滴耳液等外用药对耳朵进行保护。游泳后,耳道内若积水,可将头偏向一侧,使耳道口朝下,单足跳跃数次,使耳道内的积水自动流出,切忌用手挖耳。鼻子若不慎进水,应用手指按住一侧鼻孔,将另一侧鼻腔内的分泌物擤出,随后再用同样的方法擤另一侧,以免擤鼻方法错误导致污水和微生物通过咽鼓管进入中耳,导致中耳炎。若有鼓膜穿孔、中耳炎等疾病,不宜游泳,以防疾病复发。糖尿病患者游泳时应特别注意卫生,以免发生坏死性外耳道炎。如果出现耳痛、听力减退,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