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呼吸综合征表现什么样

2013年06月19日09:30  新京报  

  昨日,北京市卫生局表示,北京将不排除“中东呼吸综合征”输入性病例的可能。患者在各大医院就诊时,都要进行筛查,特别是不明原因肺炎症状的病例。

  昨日,根据市卫生局通报,截至2013年6月2日,全球共有8国累计报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51例,死亡33例。该疾病呈现波及地域不断扩大,发病人数迅速增加,病死率维持较高水平等特点。

  据要求,近期各医院都要进行“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医生在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后,会询问病例近期是否有中东国家旅行史,并立即报告所在区县卫生局和疾控中心,同时进行网络直报,并送市疾控中心进行标本检测。

  此次本市组建了“中东呼吸综合征”医疗救治专家组,由北京市人感染H7N9等高致病性禽流感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承担,并适时启动专家24小时听班制度。各二级及以上医院还成立了院内医疗救治专家组,承担院内医疗救治的指导工作。同时,对具有发热等症状的患者进行预检分诊。

  ■ 名词解释

  中东呼吸综合征

  2013年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曾被称为“类SARS病毒”)感染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该病毒首现于沙特,继而在中东其他国家及欧洲蔓延。

  截至今年6月2日,全球共有法、英、德、沙特等8个国家报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大部分患者来自沙特。

  据了解,中东呼吸综合征属于呼吸道传播,多见于婴幼儿、老人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表现为发热、咳嗽、气促和呼吸困难等急性重症呼吸道感染症状,还可出现肾衰等临床表现。 (记者蒋彦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