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茨海默症的失忆特点

2013年08月09日16:24  新浪健康综合  

  阿茨海默症最初的症状常被误认为是老化或是压力 ,但是若进行详细的神经心理学检查可能可以发现轻微的认知困难。这些早期症状可以影响大部分复杂的日常生活活动,最明显的缺陷是失忆,主要是难以记住最近发生的事和无法吸收新资讯,其他症状包括出现在注意力的管控、计划事情、弹性、和抽象化的微小问题,或是语义记忆障碍。

  到阿茨海默症早期时,病患身上的学习与记忆障碍会愈见明显最后使医师能确认诊断,在某些病患中,语言障碍、管控功能障碍、知觉障碍(认识不能,或称失认症)或是行动障碍(运用不能,或称失用症)会比记忆障碍更明显。阿兹海默症并非对病患的所有记忆能力都有相同影响,相对于新近发生的事情或记忆,病患人生的长期记忆(情节记忆)、语义记忆和内隐记忆(身体记住如何做一件事,例如使用叉子吃东西)受到的影响比较少。(综合自维基百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