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戴胸罩更易惹乳癌吗

2013年08月15日09:24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每天戴胸罩12小时以上的妇女比短时间或根本不戴胸罩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那些晚上也不摘下胸罩的妇女,可能性则要高出100多倍。

  近日,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新闻发言人表示,长时间戴勒紧胸部的胸罩不利乳房保健,其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是没有戴合适的胸罩,二是戴的时间过长。调查指出,世界上80%的女性戴着不合适的胸罩,胸罩卡紧胸部会影响乳房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久而久之会使乳腺的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对此,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及乳腺病诊治中心副主任徐兵河教授指出,中国目前尚无胸罩与乳腺癌之间是否有关系的确凿证据,但胸罩本身不会导致乳腺癌,合理佩戴乳罩还能保护乳房,避免乳房下垂,保持乳房美观。但戴不合适的胸罩及佩戴时间不合理,则可能导致乳房淋巴系统循环不畅,肯定不利于乳房健康,有可能与乳腺癌的发生有一定关系。

  但乳腺癌的发生与多种因素相关,胸罩使用不当只可能是原因之一,需要深入研究以明确两种之间的因果关系,因惧怕乳腺疾病而抛弃胸罩难免有些“因噎废食”。因此,徐兵河建议,在佩戴胸罩时:1.选择大小、面料、束缚力等合适的胸罩;2.穿戴不宜过紧或过于狭窄;3.睡觉时不宜佩戴;4.尽量减少每日佩戴的时间,最好不超过12小时;5.尽量少戴没有肩带的胸罩。(袁月)

 

文章关键词: 胸罩乳房乳腺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