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总腰疼是病吗

2013年09月03日07:19  《生命时报》  微博

  江苏读者:我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腰疼。一开始,我以为是月经期闹的,后来体检发现,我的盆腔炎很严重。这两者之间有联系吗?

  答:女性腰疼在生活中很常见。除了与特殊的生理性因素有关外,不排除一些疾病困扰。

  慢性盆腔炎是女性腰疼的最常见原因。它多是由于一些侵入性的操作,如刮宫术、剖宫产术后,未能彻底治疗而造成。腰疼是因炎性渗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连所致。

  正常子宫呈轻度前倾前屈位,若子宫及周围组织发炎、粘连,会造成子宫后位或后倾,也可引起牵引性腰疼。这多发生在频繁人流、多产或其他子宫手术之后。子宫下垂、脱出等,也可牵拉韧带,造成腰疼

  引起腰疼的妇科原因还有很多,如孕期及产褥期劳累、受凉;节育环型号与宫腔不符,节育环弹性过大或位置异常等;不当的节育环嵌顿在子宫腔内,刺激子宫壁,也可引起腰部疼痛。泌尿系统感染,如急、慢性肾盂肾炎、淋病、宫颈炎、宫颈糜烂等,表现为腰部酸痛或锐痛,痛感会沿输尿管放射至会阴部。腰疼持续一段时间仍未消除,就应及时上医院检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