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过于大是疾病吗

2013年09月04日08:48  信息时报  

  Ms.M:

  我今年17岁,人长得不算太胖,但两个乳房却鼓鼓的。我很苦恼。请问:乳房发育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可不可以做手术使乳房变小?乳房大有什么危害吗?

  秋风飞舞:

  胸部的丰满是女性美的基本标志之一。你应该感到骄傲才对。

  乳房是由乳腺组织(腺体和腺管)和皮下脂肪组成,其发育是垂体、性腺、肾上腺、甲状腺等内分泌的多种激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有些女孩因较肥胖,乳房更丰满,有些人受遗传因素、营养、气候等影响,乳房发育较大。一般地说,青春期过后,乳房的发育自会停止。只有极少数乳房持续发育,形成巨乳症,对行动和生活造成不便,才可以考虑施行手术切除。否则没有必要。乳房大没有任何危害,相反, 可以展现出优美的曲线和动人的丰姿,更可为将来婚后生育的小宝宝准备充足的乳汁。你的发育当属正常,大可不必自寻烦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