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饮食多吃鱼及豆类

2013年09月09日10:23  新浪健康博客  

  高血脂患者除了积极的治疗外,还要注意护理。护理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在护理方面饮食是相当重要的。那高血脂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有哪些注意要点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高血脂吃什么好,食物多样化,谷类为主。小米、大米、黑米交叉食用,可使营养结构趋向均衡。

  2、经常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老年人可多吃鱼,海鱼较好。

  3、每天吃奶类、豆类及其制品,豆类首推黄豆。预防高血脂的发作。

  4、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每天起码要有1斤蔬菜、两个水果。至于糖尿病患者可吃低糖的蔬果,如杨桃、番茄等。

  5、饮酒应限量。高血压的人忌喝酒,正常人则可适量喝红酒。

  6、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吃清淡少盐的膳食。高血压、癌症的发病与高盐的摄入密切相关。预防高血脂的发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