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脚男士如何穿袜子

2013年09月11日16:03  新浪健康博客  

  在日常生活中,汗脚的男士们更应该重视日常足部的护养。跟脚接触最多的是袜和鞋,特别是袜子直接与脚步皮肤贴近,因此穿一双合适的袜子是养护汗脚的关键。

  首先,脚汗中的有机质分解,特别是脚汗跟化纤类织物混合后,会产生一种难闻的刺激性气味,即脚臭;其次,脚汗会在袜子和鞋子内部形成一个相对封闭的潮湿环境,诱发细菌和真菌生长,导致脚气等病症;再次,汗脚在冬天会大大挥发足部的热量,致使脚底温度较底,弄不好会冻脚。

  汗脚虽然有短期抑制的办法,如使用白矾或枯矾泡脚可降低出汗,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汗脚的男士们更应该重视日常足部的护养。跟脚接触最多的是袜和鞋,特别是袜子直接与脚步皮肤贴近,因此穿一双合适的袜子是养护汗脚的关键。

  对汗脚而言,选择吸湿排汗的袜子是最理想不过了,同时袜子最好选择天然的原料,这样不仅穿着比较舒适,而且不易发臭和滋长细菌。目前市场上有专门的吸湿排汗功能运动袜,该袜采用美国杜邦公司研制的COOLMAX纤维为混合成分,能有效吸汗和排汗。天然原料中,羊毛的吸湿性能最好,也最为保暖,缺点是容易使皮肤发痒;麻的吸湿散湿性与透气性也非常好,传热导热快、凉爽挺括、出汗不贴身,但是麻的缺点也很明显:弹性差,抗皱性及耐磨性差,有刺痒感;棉是袜用的主要原料之一,棉的吸湿性很好,但是排湿性欠佳,普通纯棉制作厚棉袜穿久了会很沉重。

  从季节来看:

  冬季处于保暖的需要,汗脚男士除了可穿较厚的运动袜外,选择一双羊毛袜会使您的脚部倍感温暖。

  夏秋季节,保暖性好的羊毛袜则不太适合穿着,天热的时候,透气成为选择袜子的关键,汗脚男士切忌选择普通丝袜,普通丝袜虽然透气,但纯化纤的原料会加速您的脚部环境恶化,导致脚气等疾病的产生。选择一双含棉在60%以上的丝光棉袜子就可以大大缓解脚部的压力。

  从穿着场合来看:

  运动、休闲场合或需要长时间行走时,汗脚男士最好穿上特制的具有吸湿排汗的运动袜,以含有COOLMAX的最佳。

  上班场合,特别是穿皮鞋时,考虑到服装搭配的需要,白色、厚厚的运动袜显然不再适合,汗脚男士可选择含棉在60%以上的丝光棉商务袜,这种袜子专为办公场合设计,虽然不适合高强度的运动,但是它的透气和吸湿功能也会让汗脚男士倍感舒适。

  记住,即使是棉袜也需要经常洗的,否则再天然的原料穿久后也挡不住鞋内细菌的积累而发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