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应该远离六类药

2013年10月11日08: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性激素类药物 包括雄激素和孕激素。雄激素会增加子宫内膜厚度,减少月经量;孕激素(黄体酮)则会推迟月经,或导致阴道不规则出血。

  阴道洗液、栓剂

  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很容易孳生细菌。此时在阴道局部用药,可能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内膜。

  甲状腺制剂

  此药会影响人体内分泌系统,可能打乱月经规律,引起月经紊乱。

  减肥药

  有些减肥药的机制是抑制食欲,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多尿、排尿困难及心慌、焦虑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引起闭经。

  活血化淤类中药

  如红花油、活络油等,不仅有抗凝、抗栓的作用,还能扩张血管、加速血流,造成月经过多。

  泻药

  如硫酸镁、硫酸钠等,这类药泻下作用比较强,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应慎用或忌用。(《家庭主妇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