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耳鸣怎么治

2013年10月16日09:31  《生命时报》  微博

  河南读者王女士问:我近2个月头疼、头晕,耳朵里嗡嗡响,被诊断为神经性耳鸣。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平时要注意什么?

  辽宁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侯金程答:神经性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的声音感觉,如主观感觉到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这种耳鸣可能短暂出现,也可能持续存在,严重时会扰得人一刻都不得安宁,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持续性耳鸣,尤其是伴有听力下降、眩晕、头痛等其他症状时,要尽早就医,排除器质性病变,如听神经瘤等。排除以上病变后,对于持续性的耳鸣,可采用扩血管、营养神经、改善内耳微循环的药物治疗。神经性耳鸣的患者应少喝咖啡和酒,生活作息时间要有规律,不要经常熬夜,保持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避免过度焦虑和接触强烈的噪声,放松心情,尽量不使用加剧耳鸣症状的药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