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僵硬是颈椎病吗

2013年12月06日07:00  《生命时报》  微博

  广州读者郑女士问:我前两天熬夜上网,现在脖子僵硬,不能灵活转动,自己揉了也没有太大效果。平时我脖子就偶尔会疼,一直都不太敢吹空调,请问我这是不是颈椎病?该怎么办?

  武汉市中心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徐钧答:根据患者描述的症状,可以初步判断是颈部肌肉急性损伤,建议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后,请医生判断。

  颈部肌肉急性损伤往往是由于颈部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肌肉负荷过大而诱发的化学性炎症,会让肌肉处于痉挛状态,使得炎症因子积聚,导致疼痛。最好请医生鉴别一下您颈椎的椎体生理弯曲是否正常,有无压迫神经血管的情况。如果排除了其他疾病的因素,可以遵医嘱用消炎镇痛药物等,也可以热敷。

  此外,建议这位患者定期活动颈部,每30分钟到一个小时伸展腰部,可以起到较好的预防效果。此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休息时间是最好的预防措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