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慢性肾病

2013年12月13日07:15  信息时报  

  1.平衡膳食。大量的动植物性蛋白质,最后的代谢产物尿酸及尿素氮等都需由肾脏负责排除,故暴饮、暴食将增加肾脏负担。通过平衡膳食,减少肾脏负担

  2.适当多饮水、不憋尿。尿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细菌很可能经由输尿管感染到肾脏,每天充分喝水随时排尿,肾脏不易被感染、不易形成结石。

  3.有计划坚持每天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控制体重,避免感冒,戒烟限酒。

  4.避免滥用药物,多种药物、化学毒物均可导致肾脏损害。

  5.妇女怀孕前最好检查有无肾脏病及肾功能情况,如果有相当程度的肾脏病时(有时自己都不知道),要与肾脏专科医师研讨可否怀孕。否则盲目怀孕,肾脏病可能很快恶化引起肾功能不齐全。

  6.每年定期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也可同时做肾脏B超检查。了解疾病的家族史,从而对肾脏疾病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7.对高危人群,即患有可能引起肾损害疾患(如糖尿病、高血压病等)的人群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防止慢性肾病发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