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头发一梳就出油

2013年12月24日09:04  《生命时报》  微博

  北京读者张女士问:我头发挺好的,但是一梳头就容易出油,这是怎么回事?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的副主任医师杨淑霞答:根据描述,这位读者应该属于油性发质,可能由于头皮分泌油脂的腺体过于发达所致,如果没有脱发、瘙痒、头屑多等其他症状,一般来说是正常的。

  大多数油性皮肤的人,头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较旺盛。头皮所产生的分泌物含有油脂,并能迅速地遍布每一丝头发的根部,因此油性头发的人刚洗完头,头发就会很快就又变得油油的。一般来说,要通过勤洗头加以控制,可以针对性地选择那些具有控油功效的洗发水,但也不能挑太过刺激的产品,否则将会加重头皮的负担。如果用控油洗发水勤洗头发一段时间,还不能改变出油的情况,建议去医院的专科门诊就诊,由医生判断是否需要使用药物来控制头皮出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