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红血丝警惕血压高

2014年01月16日09:30  石家庄新闻网  

  英国利物浦大学眼科教授伊恩·格里尔森博士表示,如果眼白部分出现挥之不去的红血丝,应该警惕高血压。因为这常常是高血压的一个信号。其原因是,高血压会导致血管扩张甚至破裂,导致眼白部分留下红血丝。

  专家分析指出,一觉睡醒后,眼睛发红,之后自然消失,才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眼红严重,且伴有红肿,伴眼部轻微疼痛等不适感,则应警惕高血压,最好及时上医院检查。难以消除的眼红症状,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如果一味因眼睛过度疲劳而点些眼药水,往往不但无法控制眼红,反而可能造成眼部疼痛加重。

  由于50%的高血压患者初期没有任何症状,很多人是在体检或者检查其他疾病的时候意外发现自己血压偏高。因此,出现“红眼”时,一方面要区别病菌感染导致的红眼病等问题,另一方面也应该警惕高血压诱发的眼部并发症。有高血压家族病史的人群,一旦出现“眼红”(特别是眼白部分),应该立即上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