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洁牙正名

2014年02月17日11:27  新浪健康  微博
为洁牙正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开始关注口腔健康,洁牙成为我们认识专业口腔保健的基础课程。但洁牙会伤牙,会让牙齿松动,会使牙缝增大等等流言却让很多人对洁牙望而却步,您是不是也有同样的困扰呢?今天,让我们给洁牙正名!

  误区1:洗下的牙石是牙齿的一部分

  牙石就像暖水瓶中日积月累的水垢一样,它是沉积在牙齿表面已钙化的或正在钙化的牙菌斑及其他沉积物,吸附大量细菌和毒素。牙石主要聚积在牙刷不容易刷到的牙面,干净清洁的牙齿并没有这些沉积物,它也根本不是牙齿的一部分!

  误区2:洁牙会破坏牙釉质,对牙齿造成伤害

  目前,专业牙科诊所大多采用超声波洁牙。利用高频震荡将牙石去除,并抛光牙面,预防牙菌斑的再沉积。值得注意的是,不规范及不正确的操作方式会对牙齿造成伤害,所以请大家一定寻求专业医师的帮助。

  误区3:洗牙会使牙缝越洗越大

  洗牙不会使牙缝越洗越大,实际情况恰恰相反,牙缝不是因为洗牙变大,而是牙石和细菌长时间地作用于牙龈和牙槽骨,使牙龈和牙槽骨退缩,牙缝变大,去除牙石前呈现出牙齿稳固的假象。一旦去除牙石,牙缝露了出来,我们才会感觉到牙缝变大了。

  洁治是彻底清除口腔死角的方法,在口腔保健中,洁治是唯一由专业医师操作完成的,其专业性和重要性可见一斑,是口腔护理中的重要一环,今天把关于洁治的流言蜚语都帮您解答清楚了,您也就不会对此顾虑重重了,健康口腔从健康口腔意识做起。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