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有三宝

2014年02月21日07:25  《生命时报》  微博

  想边吃东西边轻松降血脂吗?被称为“降脂三宝”的洋葱、绿豆芽和苹果也许能实现你的愿望。

  洋葱中含有一种精油,可降低血脂中的胆固醇,增强高血脂病人体内纤维蛋白溶解酶的活性,对改善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处。洋葱生吃效果最佳,炒时不宜炒得过久,以免有效成分挥发。

  绿豆芽虽长的普通,但降血脂效果惊人。绿豆基本不含维生素C,而绿豆芽的维生素C含量却可达36毫克,有效促进胆固醇排泄。绿豆芽的膳食纤维也能帮助清除体内胆固醇。绿豆芽适宜烹炒,油与盐不宜放得太多,炒时最好加些生姜丝和醋,姜性热,能抵消豆芽的寒性,醋可减少豆芽中维生素的损失。

  苹果被誉为“食物里的全科医生”,其降脂作用主要来自于丰富的果胶,这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阻碍肠内胆酸重新被吸收,从而促使血中胆固醇向胆酸转化,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它还能帮助降低身体中的“坏胆固醇”水平,并像其他纤维素一样,帮助消化系统维持健康状态,所以建议无论老人小孩,每天都应吃个苹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