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干涩怎么缓解

2014年03月11日07:29  新浪健康博客  

  维生素B2,又名核黄素,是人体维持正常新陈代谢所必不可缺的水溶性B族维生素之一。研究表明,人体对维生素B2的贮存能力有限,多余的即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因而要注意经常摄取和补充维生素B2。

  维生素B2的缺乏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性和谐,尤其对更年期妇女的影响不容忽视。这是因为当维生素B2缺乏时,亦可影响到人体腔道的黏膜细胞失调,令黏膜变薄,血管脆性增加,甚至出现脆裂。这对于中老年妇女的生殖器官造成的伤害更为明显。由于阴道干涩、黏膜充血,故在房事时会出现疼痛。

  为此,中老年妇女应注意从日常饮食中多摄取维生素B2,它在动物内脏、蛋类中含量较多;植物性食物则是紫菜、芹菜。对于中老年妇女来说,可考虑直接通过服用适量的维生素B2片来维持体内的平衡。这种药按常规剂量服用,一般不会出现不良反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