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贴面前牙修复的救星

2014年03月21日15:23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前牙修复的救星-全瓷贴面

  很多人想知道瓷贴面到底是什么,那么瑞尔齿科医生为您解答:全瓷贴面是指在不磨牙或少磨牙的情况下,应用粘接材料,将薄层瓷修复体固定于患牙唇、颊面, 以恢复影响美观的缺损、遮盖变色等缺陷的一种覆盖部分牙面的瓷修复体以及修复方法。

  与冠类修复相比,全瓷贴面备牙少,对牙髓刺激小,颜色稳定、美观,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耐磨损,不易着色及附着菌斑。适用于酸蚀牙、代替冠、关闭间隙、矫正少量的排列不齐、单个死髓牙严重变色、大的唇面酸蚀缺损和有牙颈部大修复体的前牙。

  瑞尔齿科总结的全瓷贴面的优点在于:

  ●硬度比较高

  ●操作过程精细、无痛

  ●颜色逼真、形态自然,与天然牙颜色非常相近

  ●全瓷贴面很少磨牙,生物相容性好,不会对牙齿好牙龈造成伤害

  瑞尔齿科提示,在瓷贴面的使用过程中还应注意:

  1.应避免用贴面修复牙咬硬物,如骨头、甘蔗、瓜子等。

  2.通常牙体组织缺损60%以上者不能做全瓷贴面修复。

  3.一般用于16颗牙齿的美容修复,因为不管是说话或者是微笑别人看到得就是我们的上8颗牙和下8颗牙齿,其他的牙齿一般是不需要做全瓷贴面的。

 

扫描二维码赢取活动大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