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齿人会变笨吗

2014年04月03日07:3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拔智齿人会变笨吗?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咙的牙齿,一般在20岁左右萌出。从门牙牙缝开始,由一侧门牙向里数牙齿数目,如果有第八颗牙,它就是智齿。

  在智齿的生长方面,个体差异很大,有的人在20岁之前就萌出了,也有的人到中年才长,有的人甚至终生不长,都是正常的。四颗智齿也不是一定会长全,某些人的智齿可能只长1至2颗,有的智齿长到一半就不再生长,这种情况称为智齿阻生。

  因为智齿生长的位置特殊,给它的清洁和治疗带来许多问题,常引起的疾病有龋齿(俗称蛀牙)、牙周炎、牙髓炎。

  牙医指出,智齿被誉为“智慧的象征”,主要是因为它的萌出时间在20岁左右,而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接近成熟,是“萌生智慧的年龄”,但一些人却曲解了它的字面意思,认为“它和脑神经相连,拔掉了智齿,人会变傻,甚至拔得不好会丧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