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肛门痒是啥病

2014年04月09日07:07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山东读者徐先生问:我最近几次大便时有出血,开始以为是上火,但是这两天肛门也发痒,是痔疮的可能性大吗?还需要做什么检查?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普外五病房副教授张岩答:便血和肛门发痒同时存在的话,很有可能为痔疮。在所有肛肠疾病中,只有痔疮和低位直肠息肉的症状是鲜血,痔疮其实是一种静脉曲张,是发生在直肠黏膜下和肛门皮肤下静脉曲张淤血而形成的静脉团块,静脉团块导致肛门周围有分泌物,所以有些患者会有肛门发痒的情况。

  建议这位读者马上到医院检查,确诊痔疮的发展程度,如果已发展到三期,需要及时手术治疗。为排除直肠癌的可能,您最好先做一次肠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