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发黑是咋回事

2014年04月10日07:03  人民网   收藏本文     

  在妇科病症中,月经发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通常是因为月经不调,或出血异常等导致的。一些人因为对月经发黑是怎么回事不是很了解,常常会忽略了月经发黑的情况,导致病情加重不好治疗。以下分析月经发黑的症状,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气血两虚导致经血发黑

  女性的月经周期提前或推后,经量有可能增多或减少,经期比较长,呈色淡,质稀。或者小腹疼痛,或出现头晕眼花以及神疲肢倦,面色苍白或萎黄,纳少便溏。舌质淡红,脉细弱。此状况治疗应宜气血双补。

  二:肾虚导致经血发黑

  女性月经周期先后无定并且量少,呈色淡红或黯红,质薄。出现腰膝酸软,足跟痛,头晕耳鸣,或者小腹冷,或有夜尿多。舌淡,可出现脉沉弱或沉迟。肾虚是引发女性月经发黑的原因之一,治疗应宜补肾调经。

  三:气滞血瘀导致经血发黑

  女性月经先后无定,月经量有时多有时比较少,呈色紫红,有块,经行不畅。或者伴小腹疼痛拒按,或有胸胁、小腹、乳房胀痛,胸闷不舒服,舌质紫黯或有瘀点,苔薄白或薄黄,脉弦或涩。治疗应宜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以上对于月经发黑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养,多了解月经不调的危害和预防方法,如果出现了月经发黑的症状,一定要及时检查和治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