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阳早期4大症状

2014年04月17日09:43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是什么?专家介绍,乙肝大三阳的症状有多种,其概括如下:

  1、患有大三阳的病人,一般都会出现消瘦、困倦、乏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主要是肝功受损,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致使营养物质吸收不足,也可能是由于肝功受损,已经摄入的食物无法正常代谢,满足不了机体的需求;

  2、乙肝大三阳可能出现肝病面容的症状,比如面色晦暗、无光泽、皮肤失去弹性,这是因为肝功能减退,从而转化胆固醇的能力也会减弱,致使肾上腺皮质激素合成减少,引起皮肤黏膜色素增加,肤色加深;

  3、腹痛腹胀也是乙肝大三阳常见的症状之一,这是因为肝脏受损,对细菌的顺应性机械排空作用减弱,使胃肠环境利于细菌生成。大量的细菌增殖,会造成胃肠内气体的增多,还会导致小肠黏膜上皮细胞受损,使患者感到腹胀、腹痛;

  4、乙肝大三阳还会出现黄疸症状,由于患者体内的肝细胞大量的变性、坏死,使肝功不断地遭到损害,因此胆红索的摄取、分泌、排泄受到障碍,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从而引起皮肤、巩膜、尿液相继发黄。

  专家建议:在生活中如发现这些症状,请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如延误病情,则后果会更加严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