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太低怎么回事

2014年05月09日09:15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问:我的收缩压一直正常,收缩压一般在110—140 毫米汞柱,可是舒张压却很低,只有45—60 毫米汞柱,请问是何原因,该如何治疗?

  安徽读者 汪先生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罗彤答:血压低大致分以下几类,一是体质性低血压,一般认为与遗传和体质有关;二是体位性低血压,指患者从卧位到坐位或直立位时,或长时间站立出现血压突然下降超过20毫米汞柱并伴有明显不适。它与糖尿病帕金森病等疾病有关;三是继发性低血压,它由某些疾病或药物引起,如风湿性心脏病、降压药、抗抑郁药等。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也可能导致低压过低。建议患者尽快到医院查明具体原因,以便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此外,这位读者的高压有点偏高,应引起重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