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里长疙瘩是啥病

2014年05月09日11:26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山东读者何女士问:我今年24岁,耳朵和外耳道的骨头上长了3个疙瘩,但是不痛不痒。请问,这是什么疾病,需要治疗吗?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谢红付答:由于没有看到疙瘩外观的颜色、周围有无淋巴结肿大等,根据描述初步判断为寻常疣,被中医称为“千日疮”。寻常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染,多发生于年轻人,一般无自觉症状,偶尔有压痛。寻常疣可发生于身体的任何部位,如果数目较少,可以选用冷冻和激光治疗,治疗迅速、彻底、简便易行,而且副作用少。对于多发或融合的面积较大的疣体,应采取综合疗法,即内服中药配合外洗中药或细胞毒性药物外涂,以促使疣体脱落。建议患者到医院皮肤科门诊就诊,明确诊断后治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