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自己得了痔疮

2014年05月12日07:36  家庭医生报   收藏本文     

  痔疮常有以下一些症状

  1.便血 是痔疮的主要症状之一。痔出血的特点是出血发生在排便时,排完便后即不出血。常为间断便血,血色鲜红,可有滴血、喷血或便纸上带血。痔出血往往不痛,长期反复出血可造成贫血。出血原因是排便时擦破隆起的曲张痔静脉和因排便用力使血管内压力增高所引起,因而在粪便干硬时最易发生和加重便血。但值得注意的是引起大便出血的疾病很多,如直肠癌、溃疡性结肠炎等,千万不要以为大便出血就是痔疮而买药自服,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2.肿痛 内痔一般不痛,但当出现嵌顿感染、血栓形成等合并症时常发生肿痛,排便时疼痛加重,伴有红肿及热痛坠胀。

  3.肛门外瘤状样肿块 往往以外痔为主,常有便后擦不干净,肛门外有分泌物及发生潮湿、瘙痒,有时还会发生肿痛。

  4.脱出 这是一种较大的内痔及混合痔由肛门翻出的症状,严重时外观像花环一样,早期可在便后自行回纳,中期可经卧床休息或需手托后方能回纳,晚期托回困难或回纳不全,使之长期呈半脱出状态外翻,同时伴有肛门外分泌物、皮肤溃疡,以及局部有瘙痒不适、痔核发炎等。(熊腊根 江西省中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