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能否喝红茶

2014年05月15日09:38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你自己认为能喝不?先看看红茶的属性,看完之后你就知道能喝不能喝了。

  经期可以喝红茶吗?根据中医的说法,绿茶为凉性,红茶为热性,花茶介于二者之间,属于中性;一般成年人只要饮用,各种茶叶都不会造成负面影响。 妇女月经期:花茶,可理气调经。

  只能说,不可多饮,且时间均于用餐时间相隔半小时以上为宜,尤其是餐后,马上喝茶,茶多酚会阻碍身体里铁的分解,易导致缺铁性贫血。故也有人认为:女性在月经期,孕期和哺乳期均不宜饮茶,否则易导致缺铁性贫血

  在月经期间喝茶,特别喝浓茶,可诱发或加重经期综合征。医学专家研究发现,与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习惯发生经期紧张症几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过4杯者,增加3倍。

  综上所论述,是可以喝,但是需要控制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