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月经吃什么药

2014年05月19日09:35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某些重要日子,抛开生病时不谈,相信大家都希望以自己的最佳状态去面对。但就女性而言,更年期前每个月的例假不可避免,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变此刻的尴尬呢?

  从科学的角度讲,一般并不主张用任何方法任意改变女性的月经周期,但是在确实须要的情况下,经专业医师指导可以用妈富隆这样的短效口服避孕药来调整月经周期,它是经过低剂量的雌孕激素抑制排卵,增加宫颈黏液稠度,使子宫内膜变薄不利于孕卵着床而达到避孕的目的,在停药期出现“月经”,即撤退性出血。

  如果你确有须要延迟月经时,要留意服用方法:最理想的是按陈规服药的方法,在月经的第1天开始服药,持续服用直到希望月经来潮日期的前3天停药,停药后3~5天即有月经来潮。在有些情况下,持续服药的时间很可能超过3周,即使如此,也不需停药,连续服用第2个包装。在月经周期的其他时间,比如后半周期邻近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才开始服药的方法不可取,因为服药的日期过短,往往达不到延迟月经的目的。国外已有将短效口服避孕药持续服用3个周期,诱发“季经”的做法,能给女性带来便利,目前还没有发觉严重的副反应。

  另外,无论短效口服避孕药给您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您依然须要了解的是:在服药的初期,有极少数人会出现一些如恶心、头痛、乳房胀痛等副反应,您须要在思想上有所预备。一般来说,育龄期妇女,月经周期规律来潮的女性,在须要时都可以使用妈富隆这样的短效口服避孕药来调整月经周期。妈富隆具有副作用发生率低,几乎不影响体重,对月经周期进行良性调控,减少经量,缓和痛经等优点,并且对有痤疮妇女的皮肤可产生有利的影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妈富隆在停用以后,即可恢复每月排卵,对于新婚的妇女,在使用妈富隆期间,停药即可怀孕。

  方法一:避孕ⅰ号(复方炔诺酮片,norethindrone)或ⅱ号短效口服避孕药自月经第5天开妈,每日2片连服2周,第3周起增量至每日4片。

  方法二:妇康片(炔诺酮,norethisterone)或妇宁片(甲地孕酮megestrol)口服孕激素药,自月经第16天开始,每日10mg连续口服。

  方法三:米非司酮(mifepristone)非激素类,自月经第5天开始,每日25mg连续口服。

  方法四:服用安宫黄体酮,在月经周期的第23天左右(从末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算起,前提是你的月经周期是28~30天),每天1次,每次10毫克。

  服用激素虽然可推迟月经来潮,但也可能打乱机体内的内分泌规律,引起内分泌失调,特别是经常用药物来改变周期,会导致月经紊乱。此外,推迟而至的月经一般经量较多,持续时间稍长,也对身体不利。因此,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用药物推迟月经来潮时,应在医院妇科医生指导下进行,切不可到药店购药自己随意服用,如果用药后出现副作用,请立即到医院就诊。

  更多药品知识欢迎进入新浪健康药品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