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药是精子杀手

2014年05月20日09:39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男性用药不当也会影响优生优育,一些药物男性不可滥用,长用会降低男性性功能,杀伤男性精子,引起射精延迟或不射精,影响性功能和男性生育。

  男人慎用对精子不利的药品

  1、抗结核药

  结核患者要长服抗结核药,但男性长用抗结核药不利优生。除此以外,抗菌素如呋喃坦啶,会杀伤男性精子,不可滥用。

  2、激素类药

  如雄性激素、克罗米芬,用于治疗内分泌疾病,但使用不当会抑制精子发育。男性应用雌性激素、孕激素药物,可致性快感降低、性欲减退或消失,影响射精功能,强的松、地塞米松等糖皮质激素,长用会降低男性性功能。

  3、利尿药

  如安体舒通有抗雄激素作用,长用会伤害精子。除此以外,双氢克尿塞会降低性功能,速尿会发生勃起功能障碍。

  4、抗癌药

  可干扰精子DNA(去氧核糖核酸)合成,引起精子基因变异、精子畸形,造成老婆畸胎、流产等。环磷酰胺可造成男性精子数量减少,氮芥、顺铂、长春新碱等对精子伤害非常大。

  5、降压药

  利血平可造成男性不射精、降低性欲,诱发性功能障碍。胍乙啶引起阴茎不能勃起、射精延迟或不射精。

  6、心血管病药

  如甲基多巴、肼苯达嗪、美加明,治疗高血压的可乐定,强心药洋地黄、地高辛,均会引起男性性功能下降。治心律失常的心得安,易产生性欲减弱和阴茎勃起障碍等付作用。

  哪些中药可益“精”?

  一、枸杞子:有养阴补血、益精种子的作用,适用于多种原因引起的男性不育,尤其是肾精亏损、气血两虚的无精子、少精子、死精子过多、免疫性不育、畸形精子过多、精子动力异常等。用量:30克,嚼服或水煎服。

  二、制首乌:补益肝肾、养精种子,适用于肝肾不足、肾精虚损、气血两虚所致的无精子、少精子、死精子过多、畸形精子过多、免疫性不育、精子动力异常等。用量:50克,水煎服。

  三、熟地黄:滋阴养血、益精种子。适宜于肾阴虚损、血虚所致的少精子、死精子过多、畸形精子过多、免疫性不育等。用量:30克,水煎服或隔水炖煮、蒸、焖服用。

  四、紫河车粉:补肾益精、益气养血,适用于肾阳虚损、肾精亏损、气血两虚所致的无精子、少精子、死精子过多、精液不液化、免疫性不育、精子动力异常、畸形精子过多等。用量:每日2-3次,每次1.5-3克,温开水送服。

  五、人参:救虚生津、补脾益肺、养精种子,适用于各种虚证以及气虚血瘀所致的无精子、少精子、死精子过多、免疫性不育、精子动力异常等男性不育者采用。用量:人参1支,切薄片含服,或研细末用温开水送服,每日2-3次,每次2-3克,或用3克人参入砂锅中煮服。

  总之,男性应谨慎用药,用药应咨询医生,或服用对优生无影响的药物,用药遵医嘱,切忌擅自滥用,及时治疗疾病,尽量在病愈后再考虑生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