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咋办

2014年05月25日01:33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读者沈先生问:我今年66岁,有前列腺增生,虽然医生说没有大碍,但夜尿多,尿量还算正常。请问我该怎么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卢慕峻答:老年人的夜尿增多要确认是总体夜尿量增多,还是夜尿次数增多。前者多见于糖尿病、肾脏功能减退;后者多见于前列腺增生、膀胱过度活动症。从沈先生的症状和年龄来看,前列腺增生可能是病根。前列腺增生了,早期会遭遇充血刺激,诱发尿频。夜间迷走神经相对兴奋,尿频和不适感会比白天更明显。但是这种夜间尿频往往每次尿量较少,24小时总体尿量没有增多。随着病情加重,前列腺增生会造成排尿梗阻加重,膀胱的有效容量下降,夜尿越来越多。此外,前列腺增生患者常伴有排尿不畅、变细、射程变短、排尿时间延长、尿末滴沥等症状,严重时伴有血尿、尿路感染、肾脏功能不全等并发症。建议患者去泌尿外科检查前列腺,如果确定是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夜尿多,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α受体阻滞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