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窦炎是咋回事

2014年05月27日16:53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浙江读者李先生问:我今年69岁,患有痔疮(内外混合痔)多年,最近肛门口总不舒服,医生说是“肛窦炎”,给我开了痔疮栓和口服药,请问还有什么好办法?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304医院)消化科主任侯鹏答:肛窦炎又称“肛隐窝炎”,是指肛门齿线部的肛隐窝发生的炎症病变,常引起肛周脓肿,中医称其为“脏毒”。肛窦炎是肛门感染的常见病症,常并发肛乳头炎

  具体到这位患者,根据其描述的情况,建议先去医院做电子结肠镜检查。我们认为,患者肛门口出现的不适,有可能是结肠炎、结肠息肉、腺瘤等,甚至不排除肿瘤的可能。所以,必须先诊断清楚,再对症下药。如果是结肠炎要抓紧治疗,如果是息肉要切除,如果是肛窦炎应消炎。就目前的情况看,先不要贸然使用痔疮药,应排除上述疾病以后再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