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怎么洗能止痒

2014年06月11日07:34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女性正确清洗外阴的方法

  清洗外阴要用温水清洗,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用热水清洗,因为热水会造成局部的刺激和损伤,也不宜使用冷水,这不仅因为用冷水清洗局部会感到不适,而且不易将局部的分泌物清洗干净;外阴清洗可用一般的清水或添加专门的清洁剂,也可自制清洗剂,即在一升水中加入一勺食醋和食盐烧开后备用,其效果不亚于商店、药店出售的清洗剂。

  清洗外阴时,要注意水流的方向和手的运动方向,即水流和手的运动方向都应该从前向后,而不能从后向前,以免将肛门部位的细菌带入阴道。在局部清洗时,要从大阴唇内侧开始,再向内清洗小阴唇、阴蒂周围及阴道前庭,然后清洗大阴唇外侧、阴阜和大腿根部内侧,最后清洗肛门。阴蒂包皮常有包皮垢,尿道旁腺开口于前庭,前庭大腺开口于小阴唇内,这些部位常为细菌潜伏处所,一定要认真清洗。

  要想治愈顽固的外阴瘙痒,首先要停止各种烫洗措施,不要自行用药。不用药时可用叠厚的冷毛巾湿敷外阴,每3分钟清洗毛巾一次,不使其变热。持续冷敷,直到不痒,再痒再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