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绝招防口臭

2014年06月16日07: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口臭是一个令很多人都非常困扰的问题,尤其是对已女性来说,清新的口气也是良好形象的一部分。非常无奈的是很多时候自己没有觉得有口气,可是却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在此,日本的某口腔专家为大家解释一下口臭形成的原因以及预防方法,大家可以作个参考。

  1:口臭的原因是因为刷牙没刷干净?!

  80%至90%的人口臭都是因为口腔疾病。比如说患了牙周炎,牙齿的缝隙里就会滋生大量细菌,从而产生难闻的口臭。另外有严重蛀牙的人要注意,在蛀齿侵入牙神经之前如果不加以治疗,口腔内也会产生恶臭。

  而没有牙周炎和蛀齿的人也要多加注意,每天吃完饭以后牙齿内会留有一定的食物,如果不及时清洁的话也会产生口臭。所以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小心地清洁牙齿的每一个缝隙,一定要将缝隙内的残留物清洁干净。牙齿长时间清理不干净的话就会产生牙垢,当产生牙垢以后一定要到口腔医院请医生和护士帮助清洁,否则发展为牙周炎的话口腔异味会更加明显。

  2:谨防漱口液使用过度!

  有些人为了防止口气非常依赖漱口液,现在市场上的漱口液携带非常方便,当出门在外时随时随地都可以清洁口腔。但实际上,专家并不赞成这种做法,漱口液中含有大量的酒精,常用漱口液虽然可以祛除口腔异味,但是使用过度的话会引起牙齿表面干燥。牙齿表面干燥,口腔内分泌的唾液就会减少,这样也是引发口臭的原因。

  所以在有口气的时候最好选用一些清洁药物,这样既不会使口腔内干燥又可以有效杀菌。

  3:吸烟和舌苔

  众所周知吸烟是口腔健康的大敌,香烟中的尼古丁侵入牙齿缝隙中时就会产生难闻的臭味,吸烟的人无论怎么刷牙牙齿中所残留的尼古丁都不能完全清洁干净,而且长期吸烟还会影响牙齿的美观。所以要尽量少吸烟或者不吸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