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黄是怎么回事

2014年06月17日07:16  北青网   收藏本文     

  引起尿黄的原因很多,如喝水少,或通过某种药物的影响。然而,如果黄尿状态长期存在,就应该引起重视了,这很可能是由疾病引起的。所以在面对这一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先就诊在治疗,从而确保自身的健康问题。

  男性经常小便黄是怎么回事?

  一、尿液的颜色通常是由食物,药物的影响,如维生素B,利福平,尿液的颜色会变暗,停药后会自然好转,别担心。但如果尿液颜色很深,浅水也不变,甚至颜色像茶叶水应注意。如果长期尿黄,感到疲倦,食欲不振,应考虑肝,肾和泌尿生殖系统有病,就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二、正常排出的新鲜尿液呈浅黄色,这是因为小便里含有一种黄的尿色素的缘故。但小便的颜色也可随着喝水多少而使尿液有深有淡。喝水多,尿多,尿里的尿色素所占的比例小,颜色就淡;喝水少,尿里的尿色素比例大,颜色就显得黄。

  三、如果尿深黄,可能是吃了很多胡萝卜,木瓜食品或大黄,维生素和其他化学品,尿液会变得暗黄,只要饥饿将恢复正常;急性发烧腹泻患者,因为水会随汗液或粪便排出,尿浓缩所以会变黄。肝或胆囊病变发生时,从尿道中的胆汁,尿液暗黄色;肝炎患者尿也会呈现像茶的颜色。此外,1脓,它发出黄色浑浊脓尿。

  经目前调查显示,男性尿黄多半是以生殖器的男人经常尿黄是前列腺炎前列腺的问题,也会导致小便黄,所以一定要及时检查和治疗,这才是最为关键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