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有病四大症状

2014年06月23日07:09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肝脏为人体内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在代谢、肝汁生成、解毒、凝血、免疫、热量产生及水电解质调节中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状呢?我们看看介绍。

  肝功能异常有以下几点症状:

  (1)消化功能异常,食欲降低,没有任何的食欲,对食物提不起兴趣,很多时候都缺乏积极的进食欲望,致食欲减退、厌油腻、恶心、呕吐、腹泄或便秘等症状;

  (2)肝脏细胞不全,可致乏力浑身没有任何的力气、容易产生疲倦感觉、想睡觉等,主要是肝细胞损害,致血清转氨酶等酶类增高,而胆碱脂酶降低,;

  (3)肝胆是互相制约有非常明显的互补作用的,肝功能不全,那么胆色素代谢也会出现异常,可致人产生黄疸,除了唾液不变色意外,其他的部位,比如尿,痰液等组织的黄染,黄疸加深时,这些症状更加明显。体内的凝血因子合成异常,可致牙龈出血、鼻出血等出血倾向;

  (4)因为肝脏有代谢维生素的作用,如果肝功能异常,那么维生素类代谢也会出现异常,从而导致维生素缺乏,造成皮肤粗糙、夜盲、唇舌炎症、浮肿、皮肤出血、骨质疏松等。

  以上就是功能异常症状的介绍,引起肝功能异常的原因不是单一的,所以患者出现肝功能异常应该首先到医院检查病因,准确查出肝功能异常的原因,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否则可能导致病情的恶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