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曼氏综合征的发病病因

2014年06月24日10:55  罕见病发展中心   收藏本文     

  (一)发病原因

  卡尔曼氏综合征发病机制尚不十分清楚。目前认为可能是起源于嗅基板的GnRH神经元因各种原因不能正常迁徙、定位于下丘脑而导致完全或部分丧失合成和分泌GnRH的能力,引起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低下,不能启动青春期,而表现为青春期发育延迟。随着对KS遗传学研究的深入,陆续发现一些和KS发病相关的基因,如KAL1基因、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1基因(FGFRI)、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8基因(FGF8)、前动力蛋白2基因受体(PROKR2)、前动力蛋白2基因(PROK2),这些基因的功能可能和GnRH神经元的正常迁徙、嗅球的发育及GnRH神经元轴突向正中隆起的投射过程密切相关。但是仅30%的Kallmann综合征发病与上述基因相关,提示还有其他KS的发病相关基因尚未发现。

  (二)发病机制

  正常人的身体主导发育、生殖、性征维持等功能的性腺轴为:丘脑-垂体-性腺。先由下丘脑分泌促腺性激素分泌激素(GnRH)作用于脑垂体,再由脑垂体分泌促腺性激素(FSH和LH)作用于睾丸,最后睾丸会分泌睾酮(T)。卡尔曼氏综合征源于嗅基板的GnRH神经元因各种原因不能正常迁徙、定位于下丘脑而导致完全或部分丧失合成和分泌GnRH的能力,引起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低下,不能启动青春期,而表现为青春期发育延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