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上有小白点啥病

2014年07月02日07:09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吉林读者常先生问:我今年40岁,耳廓上端发黑,有小白点,没有凸出来,大概两三年了,面积不大,左边厉害点,不疼也不痒。有中医说是肾亏。请问这是啥原因?需要治疗吗?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皮肤科副教授王永春答:这种情况应该跟肾亏关系不大,初步考虑以下两种疾病的可能性较大:

  一是毛周角化病,表现为多发性针尖大小的毛囊角化性丘疹,主要分布于上臂、股外侧及臀部,有时可见面部损害。皮损形成坚硬丘疹,不融合,顶端有淡褐色角质栓。这种病考虑是微量元素缺乏所致,要注意日常饮食中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多吃胡萝卜、动物肝脏等。涂抹防晒霜、口服维生素C也可减少此病的复发。平时加强皮肤护理,温和去角质,洗澡后要涂抹有护肤作用的油脂,保护皮肤的柔润。洗澡不宜过勤,也不宜用碱性洗浴用品。

  第二种可能是皮脂腺异位症,也就是皮脂腺长错了地方,对人体无大碍。如果怕影响美观可以用激光去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