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与糖尿病手术怎么做

2014年07月08日16:31  新浪健康   收藏本文     

  · 减重与糖尿病手术怎么做? 

  胃旁路术: 

  Ø 方法:一方面通过在胃的上部建一个小胃囊,限制食物摄入量,另一方面通过远端空肠和小胃囊吻合,使食物绕过胃大部、十二指肠和第一段空肠,从而极大的控制食物摄入和吸收。

  Ø 原理:改变肠道结构、关闭大部分胃功能,减少胃的空间和小肠的长度。

  Ø 优点:减重效果明显,治疗2型糖尿病的有效率可达80%-85%,治疗效果可望长期保持。

  · 在减重与糖尿病手术中,胃旁路术研究较早且较多,对伴有肥胖症的2型糖尿病患者治疗效果最好。

  袖状胃切除术: 

  Ø 方法:顺着胃大弯的走行方向保留4-6cm幽门以上胃窦,切除胃的大部,使残留的胃呈“香蕉状”。

  Ø 原理:减少胃容量,降低刺激产生饥饿感的荷尔蒙分泌。

  Ø 优点:不改变胃肠道的生理状态,不干扰食物的正常消化、吸收过程。

  袖状胃切除术对2型糖尿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是目前欧洲被广泛采用的减重与糖尿病手术。

  胃束带术:

  Ø 方法:将一条硅胶制环形带束缚在胃上部,把胃分隔成2个部分,进食后食物快速在较小的上部收集,出现饱食感而减少进食。

  Ø 原理:缩胃,减少食物摄入。

  Ø 优点:不改变胃肠道的生理状态,不损伤胃肠道的完整性,创伤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