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和肥胖现状概览

2014年07月11日10:46  新浪健康   收藏本文     

  肥胖:

  如今,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人超重或肥胖。在中国,肥胖呈爆炸式增长。目前约有43.6%,即6亿的中国人超重或者肥胖。肥胖已成为全世界的一大难题,

  世界卫生组织称,每年约有340万名成年人死于肥胖导致的慢性病肥胖症使预期寿命平均减少6-7年,其中严重肥胖症(BMI>40 kg/m2)使男性预期寿命减少20年,女性减少5年。

  肥胖可以导致一系列并发症或者相关疾病,进而影响我们的寿命或者导致生活质量下降。与肥胖相关的健康问题包括:糖尿病痛风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关节炎等等。

  糖尿病:

  糖尿病通常与肥胖并存。中国成人中患糖尿病的人群比例为11.6%,约为1.139亿人;而胖子中患有糖尿病的人数占41.5%,高达4025万人。

  2型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主要是因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作用障碍引起的代谢紊乱的一种疾病,目前认为肥胖是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在所有类型糖尿病中,2型糖尿病病人约占90%。

  糖尿病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病之一,糖尿病会引起冠心病、肾病、视网膜病变及神经病变等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会造成患者致死、致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