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降糖效果好

2014年08月11日06:55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近日报道,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学者进行的一项最新文献回顾研究发现,与单一的一种运动相比,有氧锻炼和力量训练相结合能取得更好的降糖效果。

  研究人员选取了14项相关研究,总共包括900多名2型糖尿病患者,该分析结果发表在《糖尿病学期刊》上。研究人员发现,与单独进行的有氧锻炼或力量训练相比,将两种锻炼方式结合起来,能更有效地控制血糖、血脂、血压和体重,而且他们血液中“好胆固醇”的含量也达到了更高水平。如果有专业人士的指导,患者控糖效果更好。

  研究人员分析称,力量训练能增加肌肉,改善葡萄糖的利用程度,有氧锻炼能更好地对葡萄糖进行燃烧,建议糖尿病患者运动时,将两种方式结合起来。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效果降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