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法宝有效护肾

2014年08月22日07:19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1、清淡少盐。减少盐的摄入,饮食宜清淡才是硬道理。

  2、适量进食。大量动植物性蛋白质,最后代谢的尿酸及尿素氮等都需由肾脏负担排除,故暴饮、暴食将增加肾脏负担。

  3、适当多饮水、不憋尿。否则尿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细菌会经输尿管感染到肾脏,充分喝水随时排尿,肾脏亦不易结石。

  4、运动减重。每天有计划坚持体力活动和锻炼,控制体重,避免感冒

  5、有病要治。当喉部、扁桃腺等有炎症时,需立即遵医嘱采用抗生素彻底治疗,否则链球菌感染易诱发肾脏疾病。

  6、戒烟限酒。戒烟、适量饮酒、避免酗酒是护肾的不二法则。

  7、遵医嘱用药。多种药物、化学毒物均可致肾脏损害。如长期大量服用止痛剂,不恰当地应用氨基甙类抗生素,长期、过量服用含有马兜铃酸的中草药等,可缓慢引起肾功能破坏。

  8、不带病怀孕。怀孕前最好检查有无肾脏病及肾功能异常情况,如果有肾脏病时,要与肾脏专科医师研讨可否怀孕。否则可能很快恶化,引起肾功能不全。

  9、定期检查。每年定期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也可同时做肾脏B超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陈  虞)

 

文章关键词: 护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