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周围疼可能什么病

2014年08月25日09: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很多人经常会有肝区疼痛的情况,但并无其他明显症状,于是很担心自己是不是患上肝病了,专家表示:肝区疼痛、不适是肝病患者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但这并不能说明肝区疼痛一定就是肝病引起的,以下疾病也会引起肝区疼痛:

  肝区四周器官病变:最常见的是胆囊炎,一般肝区疼痛部位较固定,且有明显压痛,有时会牵扯到后背或右肩,进食油腻食物后会更明显。

  胸壁病变:如胸壁受压力或炎症刺激,如右肋部的肌肉损伤、肋骨骨折、胸壁挫伤、骨髓炎、带状疱疹、肋间神经炎、胸壁结核等,可反射性引起肝区疼痛。

  某些心脏疾病:常见的有心肌炎和急性心肌梗塞,急性心肌梗塞时疼痛可放射至肝区,引起肝区疼痛,血液检查有心肌酶谱的升高,鉴别诊断有赖于心电图检查。

  情志不畅因素:如大怒、抑郁等亦可引起肝区疼痛、不适。                 

  (《家庭保健报》)

文章关键词: 肝区疼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