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找出头痛原因

2014年08月26日07:14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美国《赫芬顿邮报》7月22日载文,刊出斯坦福大学头痛项目研究负责人、神经病学教授罗伯特·柯万总结出的常见头痛区别方法。

  要正确治疗头痛,首先应该了解头痛类型。最常见的头痛是紧张性头痛。病因包括:压力、焦虑、酒精、眼部疲劳等。偏头痛是唯一伴有先兆感觉症状的头痛。丛集性头痛和药物过量性头痛也较为常见。鼻窦性头痛相对较少。

  柯万教授指出,患者如果能了解自己的头痛特点、发作时间、严重程度、可能诱因等信息,有助于更好地配合医生准确诊断。以下4个表格能帮你判断头痛的具体性质。

文章关键词: 头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