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提防肛肠疾病

2014年09月01日09: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夏末秋初是肛肠疾病的高发季,高发人群应该如何防范呢?本报健康工作室特邀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沈云天为广大患者解答了肛肠病的相关防治问题,现将部分精彩内容摘录如下。

  问:我今年35岁了,在西安市西郊一家工厂上班,最近感觉肛门附近有肿胀感,在工厂附近的诊所打了2次消炎针,不但没有好转,还加重了,疼得越来越厉害,还有点发烧的情况,真难受。这是咋回事呢?

  专家: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初步估计可能是由于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了急性化脓感染,从而形成了脓肿,也就是肛周脓肿。临床上对于这种患者,少数可以用抗生素、热水坐浴或者进行局部的理疗来处理,一般可以达到治愈的效果。但多数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将脓腔中的脓液清理干净,清除坏死组织。你已出现了发热症状,建议尽早治疗,不要因为尴尬而耽误了病情。

  问:我今年46岁,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经常坐着,前段时间,感觉肛门附近有些潮湿,偶尔还出现便血,刚开始以为劳累、上火,也就没放在心上。最近又严重了,排便时明显感觉有东西从肛门脱出来,且便血增多,让人坐立不安,这该怎么治呢?

  专家: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你患有痔疮的可能性比较大,反复出血可导致失血性贫血,建议去正规肛肠专科医院接受治疗。其次,建议你每天有意识地做提肛动作,这样可增强括约肌功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另外,便后用热水坐浴,这样不仅可以洗净肛门皮肤皱折内的污物,还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问:我是一名司机,工作强度很大,每天在驾驶室坐着。最近在排便时发现大便出血,排便干燥,而且疼痛异常,特别是在如厕时有一阵撕裂样的疼,几分钟后疼痛慢慢有所减少。这是啥原因引起的,该怎么治呢?

  专家:听了你的描述,你患有肛裂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你尽快去医院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裂口反复发炎,感染向肛缘皮下发展,还会形成皮下脓肿和瘘管。另外,排便前后用温水坐浴5一10分钟,平时需要保持局部清洁,饮食宜清淡,多吃水果蔬菜,保持粪便质软成型,适度锻炼,保持愉悦的心情,这些对你的病情会很有帮助。 文/ 图 记者 王少薇 实习生 郑江海


文章关键词: 多事之秋肛肠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