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这些肾虚的信号

2014年09月20日00:58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许多人一提到肾虚就想到男性健康问题,可事实上女性肾虚的人还真不少,而且表现特别复杂。

  先说头发吧,一个人的头发是否旺盛,和他的气血充盈程度关系密切,气血不足的话,头发失于气血的供应,就容易脱发。所以很多肾虚女性往往先表现为头发大把脱落。尤其很多产后的女性把这归结为“坐月子的时候不该洗头”,却没想到这可能是肾气不足的表现。

  另外,肾,其色为黑,如果长期肾虚,这个人往往面色发黑,容易起黄褐斑;腰为肾之腑,肾虚后一个人的腰就失去了肾气的保养,所以特别容易腰痛。如果你出现了上述这些现象,医生很可能就会诊断你是得了肾虚。

  当然,还有更严重的肾虚,比如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的患者虚火严重,怕热、盗汗、耳鸣头晕,肾阳虚一般表现为手脚或全身怕冷。有些患者情况很复杂,既有肾阳虚的表现,又有肾阴虚的症状,如此称之为肾精不足,患者就会精力差、记性差,反应迟钝、工作效率低下,人也变得不那么灵活。”

 

文章关键词: 信号肾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