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秋冬皮肤病

2014年11月06日09: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秋冬以后,不少人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出现这种症状的主要原因为天气转凉以后,人体皮肤的皮脂分泌量减少,从而导致皮肤干燥,这个时候会情不自禁地搔抓而引发皮炎;另外紫外线并不会因为天气转凉而消失,如果秋季忽略防晒,皮肤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很容易引发光敏性皮炎。

  秋天之后天气多变,而且昼夜温差大,再加上空气干燥,机体抵抗力下降,皮肤往往会出现一些带状或者片状密集分布的水疱,这有可能就是疱疹。如果身体出现疱疹一定要避免搔抓,一旦水疱破裂极易感染,应尽量少洗澡并且不要使用沐浴露或者香皂,尽早寻求专业皮肤科医生的帮助。

  手足皲裂也是寒凉季节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患者手足皮肤往往因缺少滋润而干燥,严重者皲裂可至深部肌层,有明显痛感甚至影响手足活动,皮损由皱裂至龟裂,为长短深浅不一的裂口,好发于手指和手掌屈侧、足跟、趾底、足侧等处。

  丘疹性麻疹是指昆虫叮咬皮肤而引起的炎性皮肤病,主要与节肢动物的叮咬有关,常见的如螨、蚊子等。由于昆虫种类的不同和机体反应性的差异,可引起叮咬处不同的皮肤反应。一般为红色水肿性丘疹,中央可有小水疱,黄豆大小,好发于暴露部位和腰周。所以秋季防虫不可少。

  那么,在秋冬季节该如何护肤呢?

  一、注意保暖。除不容易生冻疮和上述疾病外,由于皮肤得到了血液的滋润,发生干燥的程度就越轻,不容易引发瘙痒等。

  二、注意补水。可在专业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选用一些适合自身个体的乳液或润肤霜。对于特殊皮肤病患者如特异性皮炎等患者要加强保湿护理,这样秋冬季引起皮肤病复发和加重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

  三、注意温补。少量饮酒和进补一些温和补品,多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四、注意防晒。外出要涂抹防晒霜或者打遮阳伞。总之,不能让皮肤长时间曝晒于阳光下。

  五、注意防虫。尽量避免去阴暗潮湿的地方,采取有效的防蚊虫措施,如穿浅色衣裤、穿袜子、防蚊虫药物的使用等。

  六、有病早治。如患上了皮肤病,一定要听取专业皮肤科医生的建议,共同做好皮肤病的防治工作。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预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