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痔疮

2014年11月20日07:13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现在,人们饮食需求高了,觉得吃什么都没味儿了,平常喜欢吃些麻辣的东西刺激肠胃,有些老年人还会吃些补品,这种行为就会容易得痔疮。健康饮食是解救你远离痔疮的最好办法,只要你知道得了痔疮不能吃什么,得痔疮痛苦的程度就会大大降低。

  进补过度痔疮也会找上门

  进入秋季之后,天气逐渐转凉,干燥的天气,再加上火锅的日渐走俏,以及秋季进补的强烈攻势,导致了秋季痔疮患者明显增多,秋季也成为了痔疮的“多事之秋”。据专家介绍,秋季气候干燥,人体内水分极易蒸发,加上人们在秋季大鱼大肉、大燥大热的过度进补,容易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从而引起便秘腹泻,进而诱发或加重痔疮。专家提醒,秋冬季节麻辣火锅盛行,但也会给人体肛肠带来挑战和健康隐患。

  想远离痔疮辣椒也要少吃点

  辣椒中含有一种辣味成分“辣椒素”,它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而是直接排出体外。因此,人的肛门也会和口腔及消化道一样受到辣椒素的刺激,感受到热辣感。另外,辣椒素还具有促进排汗、升高体温等效果,容易刺激粘膜,诱发痔疮,或是导致痔疮症状恶化。 另外,根据墨西哥的研究结果,大量摄入辣椒(每天9-25根)的人相比基本不怎么吃辣椒的人(每天不到3根),胃癌的发病率高出1.71倍,大量摄入辣椒也作为胃癌的独立诱因被列入研究报告中。

  除辣椒外,胡椒、芥末等具有刺激性气味的香辛料尽管都非常可口,但都很容易诱发痔疮。因此,适量食用刺激性香辛料对于预防痔疮有重要意义。

  过量的盐摄入也不利于痔疮患者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食品虽然不会恶化痔疮,但或许在大便过程中引发患处进一步发痒,如咖啡、啤酒、可乐等,也不宜饮用过量。另外,痔疮病人还要注意控制盐的摄入量,过量的盐会使体内液体停滞于循环系统,造成肛门及其他地方的静脉隆起,使病情加剧。

文章关键词: 痔疮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