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秋裤危害大

2015年01月15日09:26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准妈妈们久坐常会有臀部疼痛,不过如果出现同侧的大腿、小腿的外侧都疼痛和酸麻,就要警惕的梨状肌综合征了。杭州市中医院推拿科的詹强主任医师介绍,通常这种病特别青睐女性,门诊中女性占到六成。

  有的孕妇感觉疼得腿部无法弯曲,甚至不能走路和睡觉,好像如“刀割一样”。其实这与孕期内分泌改变有关,骨盆韧带变得松弛,而骶髂关节也易错位,进而诱发了梨状肌综合征。

  不穿秋裤后果很可怕

  另外,常年爱穿裙子和连裤袜的女性,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也如此,则是梨状肌综合征的的高发人群。因为臀部上的梨状肌常年受寒,引发炎症,所以这类女性一旦发现出现腰腿痛、臀部痛等,要及时就医。

  其主要采取药物外敷、穴位注射、针灸、推拿按摩、局部磁疗等保守治疗来缓解症状。疼痛解除后,还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下肢的康复锻炼。

  而由于孕妇的特殊性,主要还是以针灸和推拿等来帮助患者缓解疼痛。有些在妊娠结束后,会自动缓解疼痛。如果依然没有缓解,可在分娩后来到医院全面的治疗。

  来源:健康时报

文章关键词: 秋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