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症状可能眼患重疾

2015年01月26日09:43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出现眼病往往有种种征兆,如果你出现下面13种症状,一定要记得及时去看眼科,因为问题可能很严重。

  1、眼疲劳

  眼睛缺乏休息过度使用眼部肌肉、如长时间看书或使用电脑;或者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和老视(近疲劳)。

  2、流泪

  泪腺刺激性分泌过度、先天性青光眼、角膜和上睑板异物、角膜糜烂和溃疡、泪道阻塞或狭窄均可引起。

  3、烧灼感

  可能是结膜炎干眼症角膜炎

  4、眼痛

  请警惕角膜擦伤、角膜炎、虹膜炎、青光眼、角膜异物或睑内翻倒睫

  5、眼部干痒

  干眼、过敏、眼部分泌失调都可以引起这个问题。

  6、视物模糊

  屈光不正、眼疲劳、光线不足、聚焦困难等问题都会引起视物模糊。

  7、头痛

  缺乏休息可以引起头痛,但要注意有些头痛和眼病有关,例如青光眼、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等。

  8、飞蚊/闪光

  可能是玻璃体混浊、玻璃体后脱离、视网膜脱离、葡萄膜炎等问题。

  9、虹视

  这是因角膜混浊或水肿、角膜看來好像玻璃上有水蒸气、朝灯光看景物时、周围有彩虹,青光眼就可以引起这一症状。

  10、复视(重影)

  眼过度疲劳、屈光不正或神经系统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复视。其中,双眼复视要警惕颅神经麻痹、眼眶骨折、甲状腺眼病、肌炎、眶蜂窝织炎;单眼复视要警惕麻痹性斜视白内障晶体脱位、角膜疤痕、双瞳孔等。

  11、眼球突出

  可能是高度近视,也可能是甲亢、球后肿瘤和出血、眶蜂窝织炎。

  12、红眼

  可能是结膜炎、角膜炎、青光眼、虹膜炎、球结膜下出血等。

  13、黑矇

  说明可能有短暂性缺血,要注意栓塞、动脉痉挛、高血压等疾病。

  若您发现上述征兆、建议积极去医院眼科就诊,必要时还需要去其他科室配合检查和治疗。

文章关键词: 症状眼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