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1嗓子疼会把人憋死

2015年02月26日07:27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春天,有一种嗓子疼是会要命的,因为它会把人憋死,这种嗓子疼是人们不太熟悉甚至没太听说过的“急性会厌炎”,它的医学名称是“急性声门上喉炎”。

  会厌就长在嗓子里面,位于舌根的后方,是咽喉部的指挥系统,我们咽的东西、呼吸的空气,都要经过它,它如果发炎,也会和普通的咽炎扁桃体炎一样引起嗓子疼,只不过它在嗓子疼的同时,还能引起喉部的阻塞,而使呼吸不畅,严重的会因为窒息而死亡。

  这种病在冬春交际的时候更容易发生,大人孩子都有,和咽炎、扁桃体炎一样,也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这些细菌在冬春这样的干燥季节中更容易繁殖,只是被感染的会厌部太危险了,是呼吸道的关卡、要塞,堵住就麻烦了。在五官科,每周都会有一两个这样的病人就诊,但因为就诊及时,还没有危及生命。

  急性会厌炎的发生一般都很急,是急性甚至是暴发性的,往往是突然出现的咽痛,声音嘶哑,而且呼吸气急,同时还有发烧,而且迅速发生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因为嗓子那个部位被堵住了。有些感觉敏感的人,甚至会觉得嗓子有个线一样的东西存在,这些都足以帮你判断,这次嗓子疼,和之前的咽炎、扁桃体炎不一样。后者的疼痛会持续几天,但最多是咽东西时疼,而且没有什么更多的进展,急性会厌炎不是,往往很快就给你颜色看看。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就医了,如果有五官科,最好直接去五官科,因为那里的医生通过喉镜的检查就可以很快诊断。

文章关键词: 嗓子疼急性声门上喉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